学习张伟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摘选(任敏)

作者:系办 时间:2014-05-29 点击数:

学习张伟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任敏

“三尺讲台安身立命,一腔挚爱播地撒天。”张伟校长用42年的生命旅程,告诉我们平凡、坚守和担当的力量。张伟同志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典范。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好校长张伟留给师生的,是一所办学先进的学校;留给家人的,是张不足2000元的工资卡和3个未竟的愿望。这就是好校长张伟留下的2笔精神财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张伟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转化到扎扎实实的工作中去。张伟同志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情与无私的奉献。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奉献一切,把校园装点成花园,不愧为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园丁,他的事迹可以点燃激情,我想自己应该拿出勇气和热情,更好地走好自己的教育之路。

学习张伟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履职尽责、关爱师生、不图名利的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把关爱教师、关爱学生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全部追求。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师爱。有爱就有教育。师爱是师德的灵魂。著名教育学家夏丐尊说过:“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情感,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的确,教师这个职业,是个需要爱心的职业,没有爱心的人做不了也做不好教师的。张伟老师用自己春风化雨般的爱心,滋润着颗颗童心,以自己无言的大爱为残疾学生撑起一片天,谱写孩子们多彩而又美满的人生。

做学生的好老师,首先要爱学生,教育、关怀、爱护和培养每一位学生。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真诚的情和爱,扶持他们一步步长大。教师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在做着一件又一件平凡的事情,然而这些事情却连着千家万户,连着祖国的未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和教师具有的高尚的师德是密不可分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充满了爱,教育将永远是艳丽的春天!

学习张伟同志,就是要学习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不向困难低头,勇于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学习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甘于清贫,不计私利,一心为公,在奉献教育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老师,作为教书育人的使者,自己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努力践行者和积极推进者。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张伟同志的高尚精神,时时刻刻提醒自己、鞭笞自己,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