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于11月12日下午17:00在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座谈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老师、辅导员靳筠老师和杜林阳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张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等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进行探讨,教育引导学生把民族复兴作为重要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远志向,做到自强不息。其次,师生从我校学风建设、创新引飞工程的育人效果、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发挥学习主体和对思想政治教育需求等方面展开讨论。最后,张书记指出同学们的建议不仅点明当前我院出现的教育问题,也为完善学生教育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途径。充分了解我院学生心声,更推动了我院教育改革创新。对于切实解决学生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重要作用,有利于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