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4月20日下午四点,我院在A05报告厅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原玉丰副书记主持,主讲人为我院退休教师陈德勋老师。

5BF953D31E6A39D9B3FB5223AC2E212A

首先,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一系列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他幼年时期见证新中国成立,青年时期刻苦学习积极入党,中年时期放弃舒适生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及老年时期以实际行动继续报答党的恩情等经历。陈老师亲切地把自己的学习工作历程称为“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时而高歌,时而吟诵,时而讲述,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接着,陈老师从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就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成就,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最后,陈老师对当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出现的一些享乐主义、实用主义现象进行了剖析,告诫青年一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潜心读书,增强本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谋划我能为祖国做点什么事,积极服务社会,将个人成长真正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中。

D2A59B899AF87B7160D2AEED27C0A0D2

陈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激动人心的党课,他不忘党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从陈老师身上,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以更高的热情继续深入党史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