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暑期召开5次会议部署本科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12-08-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会议”精神,规范我系本科教学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2014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系暑期先后组织召开5次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2012年7月6 下午李慧主任主持召开我系第一次评估工作会议,传达了7月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会议精神和杨院长讲话精神;程玉良书记就本科评估的目的、意义及程序作了说明。会议按照我系迎评工作需要成立了生命科学与技术系迎评领导小组,下设6个分组负责落实《新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书》中各项任务。会议要求各分组对照评估任务书中观测点,查找目前我系存在的不足,下次会议汇报。

2012年7月15日、7月30日、8月18日分别召开第2、3、4次评估工作会议。第2、3次会议上,各小组就涉计的工作任务进行汇报,第4次会议任敏副主任就学科建设组工作进展做了汇报,两个本科教研室主任就自查报告准备情况也作了汇报。系领导对暑期评估小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表示感谢。根据目前情况,李主任强调两个问题,第一观测点中只涉及院系的各小组就想办法完成,院系和其他部门共同完成的,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做到不等不靠;第二、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推动我系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任务。

2012年8月25日李慧主任主持召开第5次评估小组专题会议,就“三个报告”进行审议。会议认为三个报告书写比较规范,设计内容全面,不足之处是相关数据统计不够准确、相关概念比较笼统,系领导要求对“三个报告”继续修改,继续完善,找出我系目前在办学条件上存在的不足,真正领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