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回龙参观学习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6月10日,我院总支20余名党员在总支书记田涛同志带领下赴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新乡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切身感受“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投入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学习人员参观了回龙精神展厅,观看了回龙精神专题片。展厅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工具,每一个奖杯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当年回龙人战天斗地的恢弘场景里;专题片回顾了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在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带领回龙人民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劈开九座山头,最终修筑了8公里长的盘山公路和1000米S型隧洞的壮举。随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在青峰关隧道口对着鲜艳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真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情感。宣誓结束后学习人员沿着当年张荣锁同志带领回龙村民修筑的挂壁盘山公路和S型隧道行进,亲身体会了当时回龙村民开凿山路的艰辛。

回龙之行虽然结束了,但回龙精神却深深地感染了所有党员教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在回龙村学习到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张荣锁同志为榜样,一心为公、求真务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未来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