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三型”党支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郭晖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工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树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党支部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书记带头示范,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十九大以来,共计组织专题学习会议近10次,通过组织专题生活会、学习研讨会等帮助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系列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党小组作用,利用周二下午时间开展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保证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建立支部党员学习微信群,在网上及时发送学习资料,落实专人领学,开展微信研讨,畅谈心得体会,提高学习效率。支部为教职工购买学习材料,鼓励党员每学期读1-2本党史书,交流读书感悟,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小型知识竞赛,营造学习氛围。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查问题,为做合格党员打下坚实基础。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党建分工,定期召开支委会议,研究解决重要问题。持续加强规范民主集中制程序,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调动支委成员能动性和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求真务实,适应新形势的变化。

二、认真做好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结合平时工作,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其他专项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总支书记带领下,先后赴林州市红旗渠、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新乡县刘庄等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亲历红旗渠精神;切身感受张荣锁“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史来贺书记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通过参观,学习优良传统,优秀事迹,给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观学习的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打造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团结向上、甘于奉献,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党员队伍

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教工支部发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表率和榜样作用,支部党员自觉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学校,他们爱岗、敬业,服务意识强烈,以点带面,示范作用凸显,形成了有活力、积极向上的基层队伍,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赞誉。支部成员踏实努力,教学科研成绩卓越,涌现出一批教学科研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如段艳红博士发表的文章被国内外14个SCI期刊收录引用,在学术界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段艳红老师作为“创新引飞工程导师”指导在校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近20篇;赵红艳老师和郭晖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三等奖,打破了我院参加省“挑战杯”的获奖纪录。

四、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定期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思想动态,运用网络工具宣传党的知识,巩固党建平台,关注网络舆情,积极传播正能量,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阵地建设。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工支部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我们将继续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为契机,使教师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总支全体同志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党总支工作新特点、新方法,不断推进学院教工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