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刘建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2018年5月2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应邀在生科院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近自然恢复技术与生态修复”的专题讲座。我院园林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建军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在近几年承担的科研项目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讲解了近自然恢复技术及其在植物资源保护、脆弱山地和城市生态修复中的应用。讲座结束后,园林教研室各位老师就我院园林学科建设和发展以及科研方向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教授认为我们地方性院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一定要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需求,建议各位老师要积极参加各类风景园林类设计大赛、参与城市园林施工标准的制定等工作。刘教授还嘱咐新引进的青年博士要加强团队合作和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最后,座谈会在各位老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建军教授的此次讲座对促进我院园林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刘建军,男,1962年6月出生,山西夏县人,博士。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理事、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林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森林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林业厅森林生态系统效益评估组副组长、贺兰山森林生态站站长、《西北林学院学报》主编、《林业科学》等期刊编委。刘建军教授长期从事大地景观规划和生态修复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工业废弃地景观修复、景观评价与规划、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等。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技部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累计2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SCI期刊发表20余篇;参与编写学术著作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