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 “防止网络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姚澜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认识水平,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切实保护好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我院于11月9日晚上7点在A14-128召开“防止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林阳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杜林阳老师讲述了近年来诈骗团伙的主要作案方式,例如“网络刷单”“游戏卖装备”等手段,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认清当前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形式、新情况、新动态,提醒学生谨防类似陷阱。接着,他对受骗之后该如何及时止损进行了说明,建议学生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保卫处,向他们寻求帮助。讲座最后,杜老师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在班级里认真做好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骗知识。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牢筑网络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推动我院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4df2693b723f0d5b135636204c135e4 2020-11-10 08:01:57.033000 2020-11-10 08:05:07.8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