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八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10时,我院在4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八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郭晖副院长、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孙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周的教学工作。本周的工作重点是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整体安排。一是对近日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查重情况进行了通报:整体的查重情况不太乐观,园林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均有未按时登记查重结果的学生;存在部分学生论文(设计)的重复率高达40%以上的情况。孙院长强调,督促学生完善登记查重率结果的同时,一定要把好质量关,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严格落实到位主体责任,严格把关毕业论文撰写质量,确保高质量指导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二是查重结果达标后,由学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表》及《2021届毕业生申请答辩表》申请答辩。学院组成园林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三个答辩小组对上述同学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重点抽查首次查重率高及查重率低的毕业论文(设计),对其题目、内容、格式等进行评阅,其中毕业设计抽查40%,毕业论文抽查20%~30%。抽查工作结束后,由三个小组分别提供抽检意见反馈表,形成反馈意见—修改后答辩或延迟答辩。三是答辩工作结束后,由学生填报毕业论文归档清单,认真整理清单内容,否则不予毕业。四是答辩工作定于5月9日开展,对答辩小组及其人员进行了分配。

随后,孙院长再一次强调了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任务安排,任课教师重点落实教学文档归档情况、互听互评听课记录情况、课堂教学奖三展三评开展情况、学生座谈反映情况、新授课教师导师制进展情况、创新引飞指导情况等内容。最后,孙院长对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意见征求,着重关注实施方案、建设目标等内容,他强调我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特色,错位寻求专业发展,为全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郭院长对我院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再次进行了任务要求。各专业要凝练特色,找准定位,文字简介控制在150字以内,体现专业特色的照片大小在3M以上,更加清晰高效地对我院进行宣传。随后,他通报了此次我院共有20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行参赛,基本实现了全员参与,下一步我们要力争多获奖;2021届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考研成绩,成功上岸56人,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勤奋刻苦的良好学风。

                                                                                                                                                                                          撰稿人:宋雅迪 审稿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