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生科在行动】生科院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播报(七)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杜林阳、男、中共党员,现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

杜林阳同志担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2017级专科、2018级本科、2019级专升本共计10个班级(477名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还代理院系团总支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相关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用真情传递关爱,用奉献诠释职责,努力践行责任担当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守护学生、守护健康、守护希望。

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疫情筛查和信息上报工作,自疫情发生至今,杜林阳同志负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173名学生健康日报信息统计汇总及上报工作。同时,还负责477名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督促所管理的477名学生每日中午12点前完成健康信息打卡任务,第一时间联系信息填报错误学生,核实情况督促学生认真填写修改,确保上报学生健康数据的准确性。关注和关心学生思想和学习动态,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不断为学生加油鼓劲。

走进学生,认真做到关心、关爱、关怀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提供疫情心理防护方案,通过线上沟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关注家庭困难、外出务工滞留外地无法参加网络教学的学生,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了解具体情况,传递学校资助政策,提供相关解决办法。关注身处湖北学生,给予鼓励与暖心关怀,共同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关注应届毕业生,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升学等相关工作,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并进行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和就业创业指导。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为学生释疑解惑,引导学生传播真知,坚定抗疫信心。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下,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做好学生网课学习任务鼓励学生认真对待疫情下的学习任务。倡导合理作息,提高学习效率。课余时间,与学生保持线上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网课学习情况,并时刻提醒学生,在家不能放松自我,除完成本专业课程外,还要坚持日常读书,扩展自己的课外知识,不断深化自己的认知。以另一种方式支持抗击疫情。

组织学生开展各种线上活动,组织开展与祖国同在线上“云团日”系列活动6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弘扬民族精神;组织学生捐款累计:3255.06元(其中学生党员:2533.4,普通学生:721.66元);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院生科新视野)、微博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推文20篇。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杜林阳同志坚定不移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责任心、真心守护着每一位学生。为学校顺利开学,认真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