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奖赛前辅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本届课堂教学奖我院共有8位教师进入终评展示环节,为了让老师们在本阶段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院于7月2日上午在3楼会议室开展赛前辅导工作。本次活动邀请校督导组董壮龙老师和我院历届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奖者毛雪飞老师、郭晖老师、岳锋老师作为评委,活动由陈磊山院长主持。

首先8位选手展示了说课环节和讲课环节,随后评委们对每位老师进行点评。评委们指出在展示过程中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讲课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另外课程的导入要巧妙,要突出本节课的重点和难点,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合理设计板书内容,与自己的科研经历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互动;并强调比赛时着装要得体大方,面带微笑、语言要富有激情有感染力,PPT制作要简洁。最后陈磊山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注重细节,把握节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通过此次辅导,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他们将根据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自己的课件和讲课内容进行完善,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楚莉莉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