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08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选年和校纪委副书记张栋京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涛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科级干部代表列席。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出全面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召开相关职能科室会议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涛代表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对照查摆,向巡察组汇报了巡察整改的进展情况,并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选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分管工作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是较务实的生活会,实现了思想、认识和行动的高度统一。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整改问题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解决学习不深入不透彻问题。把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论述新理念新思想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杜绝问题边改边犯;切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田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对我院的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对于领导的批评和点评,我们虚心听取,照单全收,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从制度方面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第一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增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岳锋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