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辅导员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状态和面临的问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4月29日上午10:00,我院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田涛、院长张艳芳、副院长孙国鹏、副书记原玉丰、副院长郭晖、院办公室主任岳锋及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们就学院学生总体情况、学生会团委总体情况、日常工作职责和专项分工等方面进行总结,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院领导认真听取与会辅导员的发言,对辅导员们的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院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辅导员反映的困难问题逐一详细做了解答。她指出,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后一公里”,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的工作需要有艺术性,有感染力、创造性和人格魅力,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工作既要坚持明确分工,又要全力合作,始终把握育人导向,把各项工作统筹到育人的整体框架下,让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见到实实在在的育人效果。

最后,田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辅导员工作的开展需要继续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认准自身工作定位。并强调,辅导员工作要有“四心”,即专心、耐心、细心、费心。既要关爱学生,打开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又要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将育人理念灵活融入到学生工作中。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