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啤酒文化节暨学生实习实践作品展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精心酿造,致敬未来。

2022年5月15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主办的第一届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啤酒文化节暨学生实习实践作品展成功举办。本届啤酒文化节包含酒文化分享、啤酒的酿制与品评工艺展示、作品(啤酒和小吃)品鉴三个主要环节。啤酒文化节围绕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酿酒工程专业以及省级重点学科微生物学,结合酿酒工艺学综合实践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展开,依托深厚专业基础、展现微生物学科特色、深耕轻工文化内涵,发挥生科院学生的专业特长,拓展综合素质,深化我院实践育人效果。校企合作企业百威和新飞分别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不同风味的啤酒、展示柜和冷柜。

根据专业特色和学生兴趣爱好,学生分别负责啤酒酿制、美食制作、活动方案谋划等。啤酒酿造经过粉碎、糊化、糖化、过滤、啤酒花加入等工艺环节,口感浓郁;静心研制的卤味等小吃花样繁多;活动方案合理、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专业劳动实践。

活动现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千名师生有序参加,畅享啤酒文化,品鉴特色小吃,参加活动抽奖。当听到领导和师生们对啤酒和小吃赞不绝口时,生科学子的专业自豪感油然而生,劳动幸福感倍增。啤酒文化节的举办积极传播了啤酒文化和酿造工艺,还起到了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实践育人工作上一直不断探索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效。学院依托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生物技术、省级重点学科微生物学、省级“创新引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型育人模式,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实践活动,极大提高了学生参与专业实践的积极性,使学生在收获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树立了专业自豪感,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推动了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

撰稿人:徐小博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