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A13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领导田涛、张艳芳、孙国鹏、原玉丰、郭晖,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

院长张艳芳传达了《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强调了本次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任务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凝练办学特色,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

副院长孙国鹏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研讨内容、工作要点及进度安排、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宣读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

院长张艳芳结合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明确教育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是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现实需要;二要深入转变教育教学思想,凝聚全体力量,总结优势,分析问题,补足短板,建设个性鲜明的质量文化;三要聚焦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提升自我,共促学院发展。

党委书记田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院教师应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聚焦目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教育思想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说明: 49b22f77db916b93e314f003d647a30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