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园林组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号召,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园林组于7月26日下午召开线上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重点围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内容展开讨论。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副院长孙国鹏、副书记原玉丰及园林组教师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林组长张家洋主持。

会上,教师们紧紧围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副书记原玉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体系构想提出建议,强调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意义。随后在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结合教学教研经验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重点突出,气氛热烈。

最后,副院长孙国鹏结合学院实际发表意见,他谈到,基层教学组织作为最基本教学单位,不仅要在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发挥重要作用,也要在加强制度建设、搭建交流平台上营造良好教书育人氛围,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出发,促进学科专业间的融合联动,主动应对国家发展战略对于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深化了认识,增强了教育教学改革动力,为今后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推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张家洋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