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飞扬,思辨人生”友谊辩论赛

作者:姚澜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为了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我院于11月20日晚上7点在A14-225、410、411举行友谊辩论赛。此次辩论赛评委由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

本场辩论赛分为三个场地,其主题分别为“人生路上是放下更难还是拿起更难”、“粉丝行为是否需要偶像买单”和“人生路上是应该见好就收还是乘胜追击”。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明确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友谊交流”,并介绍了比赛规则。接着由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攻辩环节中两方辩手均展现了各自的活跃思维和博学多才,辩手们引经据典、旁求博考,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比赛结束后,由辩论队队长路明涛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点评,他表示辩论的正反双方的思路都很清晰,论据都很充分有力。最后,主持人宣布各场地获得最终胜利的一方,辩论赛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也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分团委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