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办友谊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11月12日下午五点于校团委活动室成功举办友谊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苦难值不值得被感谢”。首先,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与流程。随即比赛正式开始,一辩选手在致敬主席评委后进行开篇立论。论点与例子相结合,充分论证了己方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剑拔弩张,比赛持续升温。在接下来的攻辩小结与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步步紧逼,互不相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他们凭借自己的思维能力与表达技巧,以独特的思维角度剖析辩题,巧妙地化解了对方的攻击。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对辩论双方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语速过快,太过急切等不足,鼓励大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并且期待在下次的比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加优异。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学生团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也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展现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