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给新生的建议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1.大学四年的种种经历你学会了什么有什么收获?

在新院1400多个日子里,我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主动求知,学会了感恩回馈,在新乡学院我们经历、成长、蜕变。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灵动的个性;我们领略的,不仅仅是开阔的视野,更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伴的进取精神。或许,我们的母校与著名大学还有些许距离,但它同样给了我们一个奋斗的驿站,一个公平的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在此演绎着多彩的大学生活。几年来,我们由当初的天真烂漫、懵懂无知,到今天成熟稳重、壮志满怀,我们历经磨砺,不断成长,这就是我们在母校最大的收获。

2.你如何总结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大二就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学习上,多学年我综合成绩均在本专业保持第一,今年我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南开大学;在工作上,学校、院系学生会的干部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更多的是培养了我细心、严谨的品格。学习之余我积极组织过趣味百科知识竞赛、辩论赛、书法大赛等比赛,也参加过校运动会、大合唱比赛、健身健美操大赛、篮球联赛、足球联赛、冬季越野赛、辩论赛等校园活动;在科研上,我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一篇;在校期间的努力和付出,也换来了诸多荣誉,我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卓越毕业生等荣誉。

3.临近毕业你最舍不得的是什么?

舍不得大一的纯真年代,大二的轻舞飞扬,大三的紧张与忙碌,在这离别时光,我时常会想起自习室里一起奋战的研友,想起每次考试前的通宵达旦,想起宿舍组团开黑的战友,想起我们曾经拿过的五杀,想起陪自己吃饭的饭友,想起每天下课后拥挤的后街和食堂;想起那桌没吃完的散伙饭,想起我们流着泪说再见……

4.你想对母校说些什么?

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大学四年学有所获;是你们的辛劳,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绩;是你们的鼓励,让我们在今后的挫折中勇敢前行。

5.在临别之际你想对学弟学妹说些什么?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学弟学妹们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秉承着“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祝愿学弟学妹不负年华,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