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为营造我院积极向上的学风,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我院于2019年5月10日晚七点半在A05–101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分享经验的嘉宾是15级生物技术1班的郭梦颖、骆威,生物技术2班的王耀豪,15级园林班的黄俊丽、常佳、曹映辉,辅导员吴亚旗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首先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我院各专业的考研情况,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准确定位,了解自身水平。交流会上六位学子依次发言,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分享了择校、参考书、复习、历年真题、模考、考试等方面经验,分别介绍了他们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备考方法、技巧。尤为重要的是,要根据个人能力选好目标学校,不轻易改变。他们从各自准备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备考侧重点谈到坚定信念。对于必考科目英语政治,他们的建议统一,反复背诵知识点,坚持做真题,抓住暑假时间,提高自制力。对于专业课目,生物专业侧重框架概括,注重实验能力,园林专业则侧重手绘能力。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邀请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与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分享、交流经验,发挥朋辈指导作用,帮助即将考研的2020届同学合理确立目标,端正心态,找准方法,考取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