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总结考研经验、表彰先进,大力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培育校园优良学习氛围,激励新一届考研学子,2021年5月19日19:00点,生科学院在A05报告厅召开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学校研究生处长李文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田涛、陈磊山、孙国鹏、原玉丰、郭晖,学院全体教师,2017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原玉丰对17级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向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对同学们倾心教诲的学院所有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副院长郭晖宣读了《生科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生考研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考研先进个人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接着,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邢佟莹同学从如何备考、考研心态调整、考研复试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代丹丹同学代表全体考研学子表示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早日锁定考研目标,争取再创佳绩!优秀考研指导教师张家洋分享了如何指导学生考研,在其精心指导下,我院又一次出现“学霸宿舍”,宿舍5个人全部考研成功。

随后,朱艳平博士宣读了《生科院本科生考研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副院长孙国鹏宣读了《生科学院关于聘任田金河等23名教师为2022届本科生考研辅导教师的通知》,学院教师田金河博士作为2022届本科生考研辅导教师代表表态发言,表达全方位为学生考研提供服务的决心。

学校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教授讲话,肯定了生科院近年来在本科生考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成绩,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考研提升人生价值,提高我校的影响力。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建军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讲话,他对生科院在本科考研工作中制定的相关政策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新乡学院生科院每年都有学生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乡学院培养的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基础知识扎实,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报考河南师范大学,报考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会设身处地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学院院长陈磊山做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国家近几年考研情况及学院近三年研究生考试录取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加强宣传动员、开展考研指导、强化服务保障的三大工作举措。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仰望星空,同时也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锁定考研目标,背起行囊,大步向前,挥洒汗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坚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生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学风建设,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数量、质量和层次逐年递增,有效展现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新成效。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更使学院学子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引起同学们的深切共鸣与积极行动。

撰稿人:朱艳平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