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食品教研室开展常态化集体听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3月1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食品教研室在A14-128教室开展了集体听课活动,教研室部分教师随堂听取了王立龙老师的《食品化学》课程。

在授课过程中,王立龙运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结合当前该学科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详细讲解了水分活度与食品稳定性的关系。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王立龙教态落落大方,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层层推进,教学重点突出。课堂上,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呈现出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各位听课教师就授课内容、方法和课堂效果等方面与王立龙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今后,食品教研室将定期开展集体听课活动,不断推进常态课优质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张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