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野外课程实习

作者:生物技术教研室 时间:2013-06-19 点击数:

   6月8日到12日,一年一度的野外实习拉开帷幕,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共99人,赴野外山区,进行了野外实习锻炼,并采集了数百种的动、植物标本。

   6月8日生物技术1班、2班共99人,在刘兴洋老师、张万方老师和陈丽丽老师的带领下,乘坐火车赶往焦作济源,黄楝树林场,开始了今年的大学生野外课程实习。黄楝树林场位于济源深山区,最高海拔1950多米,护林面积6万多亩,是国家级太行山猕猴保护基地。

   林场地方偏僻、条件艰苦为,山里的天气更是变幻莫测,时而骄阳似火,时而雷雨交加,但是为了完成野外课程实习任务,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相结合,同时为了锻炼大学生的意志,刘兴洋老师、张万方老师和陈丽丽老师带领同学们不畏辛苦,每天爬山20多公里,采集动植物标本。经过5天的野外实践锻炼,同学们不但身体素质,精神意志得到了锻炼,更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共采集植物标本约400种,昆虫标本约100种,成功完成了本次野外课程实习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