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教研室老师赴锦州园博会参观学习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3-09-02 点击数:

园林教研室利用暑假时间赴辽宁锦州,参观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我们这次参观的目的是学习、交流。作为园林专业的教师,我们对这次园林盛会期待已久。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是第一次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庭园设计作品,并将优选出的风景园林设计作品实施建设。建成后的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将向世界展现一个集当代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精品园林"。出发前,教研室组织老师提前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园博会概况,做到参观时心中有数、重点参观。

我们这次的重点参观对象是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展园等国际展园,借助这样一个机会,一睹国际设计的不同风格。当然我们也对我国具有特色的展园进行参观学习,这样的盛会展出的作品都是凝炼过的精华,让各位老师学到了不少知识,开阔了眼界。回来后我们几个教专业课的老师将会把我们在锦州的所学所见在课堂上传递给学生,这也是这次参观的目的所在。

总之,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的收获不仅是增长了知识,而且团结了教研室的人心。相信我们以后会团结一致做好教研室的教学及各项工作。

注: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创造的三个一:举办模式的创新:世界园林、园艺两大权威组织在全球范围的首次合作,开创了园林博览会举办模式的先河;建设场地的创新:在会址选择上,以往世博会通常利用现有公园、山林地等既有场所,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是通过填海造地实施建设,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海上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组织形式的创新: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是第一次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庭园设计作品,并将优选出的风景园林设计作品实施建设。建成后的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将向世界展现一个集当代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精品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