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保障,是安排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过程和配置教学资源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基本依据。为优化生物技术专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4月27日下午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在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积极讨论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需要重点修改的部分,一致认为现有培养方案修订版存在特色不明确的问题,最终分析讨论并确定三个专业特色:“生物制品”、“生物检测”、“微生物制剂”。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徐鑫主任强调,生物技术专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结合区域生物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开拓“行业学院”和“行业课堂”模式,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应强化科研促进教学,教师结合科研项目将最新科研成果及科研进展带进课堂,依托生科院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等科研平台带动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训练。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对生物技术专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李凤梅 审核人:孙国鹏

说明: C:\Users\lf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f9aebd20bc35b35731305bc42e7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