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分光光度计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仪器名称及编号

荧光分光光度计

编号:

规格型号

HORIBA FluoroMax-4

存放位置

210

管理员

田金河

仪器简介

荧光分光光度计是用于扫描液相荧光标记物所发出的荧光光谱的一种仪器。其能提供包括激发光谱、发射光谱以及荧光强度、量子产率、荧光寿命、荧光偏振等许多物理参数,从各个角度反映了分子的成键和结构情况。

技术参数

1.光源:为高压汞蒸气灯或氙弧灯,后者能发射出强度较大的连续光谱,且在300nm~400nm范围内强度几乎相等,故较常用。2.激发单色器:置于光源和样品室之间的为激发单色器或第一单色器,筛选出特定的激发光谱。3.发射单色器:置于样品室和检测器之间的为发射单色器或第二单色器,常采用光栅为单色器。筛选出特定的发射光谱。4.样品室:通常由石英池(液体样品用)或固体样品架(粉末或片状样品)组成。测量液体时,光源与检测器成直角安排;测量固体时,光源与检测器成锐角安排。5.检测器:一般用光电管光电倍增管作检测器。可将光信号放大并转为电信号。

应用范围

对经光源激发后产生荧光的物质或经化学处理后产生荧光的物质成份分析,可应用于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环境化工等部门。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校内:检测方法建立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样品检测(不包括前处理),气质150元/样,复杂样品预约协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