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发酵罐

作者:张家洋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仪器名称及编号

生物发酵罐

仪器编号:20150932

规格型号

GUJZ-5-50L

存放位置

微生物学实验室

管理员

张艳芳

仪器简介

发酵罐,指工业上用来进行微生物发酵的装置。其主体一般为用不锈钢板制成的主式圆筒,其容积在1m³至数百m³。在设计和加工中应注意结构严密,合理。能耐受蒸汽灭菌、有一定操作弹性、内部附件尽量减少(避免死角)、物料与能量传递性能强,并可进行一定调节以便于清洗、减少污染,适合于多种产品的生产以及减少能量消耗。

技术参数

罐体材料:崩硅酸盐玻璃EPDM (FDA) 顶盖连接进气过滤器、出气冷凝器、搅拌系统、配备四路路补料口,方便酸、碱、消泡剂的添加拥有完整搅拌系统及挡板;搅拌系统:采用无刷伺服马达,低噪音、免维护转速为20-1500rpm;采用智能PID控制,控制精度高,不容易产生波动;

应用范围

目前它主要运用于食品行业,制药行业,化工等当中。在食品行业中,它可以用来生产果糖、味精,果糖、味精在生产的过程中都是需要经过发酵的。又如制药行业,人用药、兽用药品需要在无菌的环境里生产、发酵,而这种罐的存在则是恰好可以提供无菌的环境。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