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显微数码互动系统调试完成

作者:程瞾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近日,我院植物学实验室经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本次升级改造共投资近55万元,经改造完成后,植物学实验室配置了由40台学生机和一台教师机组成的数码显微互动教室,其中学生端配置了200万有效像素的高分辨率内置一体化数码显微镜,教师端配置了300万有效像素的高分辨率数码显微镜。

学生端和教师端均使用高清晰度的数码显微镜,为Motic数码显微互动教室/实验室提供了清晰的画面和丰富的交互模式。同时学生端通过USB2.0口与各自的电脑相联,使教师端和每一个学生端均成为相对独立的强大的图像处理单元。各单元之间通过专有的局域网实现互联,使用全新的分布式数码互动软件系统进行设备组织与课堂教学。

升级完成的植物学实验室能更好的实现图像的动态实时讨论,便于加强教学管理,同时有效提高学生自主分析能力,也更好的增强了组织学、病理学、遗传学、植物学等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