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敏院长一行赴浙江理工大学考察学习

作者:院办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789战略行动计划,加强我院创新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5月21日-5月23日,院长任敏教授带领院办主任郭晖、博士徐小博等一行3人赴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植物次生代谢创新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考察学习。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接见了任敏院长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任敏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然后就我院药用植物利用及绿色合成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团队建设遇得到困难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梁院长听完任敏院长汇报后,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梁院长指出,近年来,药用植物的开发及深加工产业国家比较重视,新乡学院生科院组建药用植物利用及绿色合成团队是比较及时,比较有远见的,梁院长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学科建设情况及经验,详细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药用植物次生代谢平台建设情况,并为我院药用植物利用及绿色合成创新团队建设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任敏院长邀请梁教授方便的时候到我院指导团队建设工作,梁院长愉快的接受了我院邀请。

座谈会结束后任院长一行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平台和浙江省生态学与植物学重点实验室。

此次调研和考察,学到了经验,开拓了思路,收获颇丰。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药用植物利用及绿色合成团队建设都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