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园林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硕果累累。6月1日,由我院主办的2017届园林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在A13楼一楼大厅开幕。学校副校长刘翔,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就业中心主任仝广东、教学督导委主任董洁茹、基建处副处长王长青、我院领导田涛、任敏、张艳芳、孙国鹏及近两百名师生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张艳芳主持。

任敏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展毕业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她指出,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学院园林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毕业作品展仅仅是同学们园林设计生命的又一个崭新的起点,同学们即将走入社会,社会是个更广阔的舞台,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在新的舞台上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才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接着毕业生代表董浩发言,表达了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激,对母校的留恋和祝福;在校生代表王秋玲发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并祝贺生科院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最后副校长刘翔宣布2017届园林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刘翔校长一行在我院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到展厅参展。刘翔校长与部分设计作品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设计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学院在今后的园林学科发展中不断凝练方向,凸显特色。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全部要求真题真做,选题紧扣行业热点、类型丰富多样,展出的作品以设计图纸的方式展示了设计者们对城市公园、空间景观的独特布局与建设,从浓郁的绿地配置到合理的空间组织,从精美的道路铺装到丰富的水体营造,都无不体现着设计者们对师法自然、以人为本、生态保护、因地制宜等设计理念的秉承与创新;变化统一的造景手法、时尚简约的构思方案、自由流畅的线形表现、精细规整的绘画手法,从一幅幅作品中我们看到的是设计者们与众不同的空间理解和思维构想,以及他们对园林景观意境的诠释与解读。据悉,生科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展览从本月1日到8日,为期8天。

园林专业自招生以来始终坚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目标,目前已为恒大集团、万科、河南城投等单位输送本专科景观设计人才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