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总支赴辉县裴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的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2018年7月5日,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到辉县市裴寨社区参观学习。

走进裴寨社区,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裴寨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我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观看了裴春亮先进事迹宣传片,先后实地参观了党建展览馆、农民红色课堂、跨境电商体验中心、裴寨水库工程等,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根基”及“展望未来”五大部分内容的介绍,了解了裴寨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难到今天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历程,通过展示的昔日裴寨的“土窑洞”、深井泉等一系列真实的照片,裴春亮书记出巨资带领村民建设新村、挖水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旅游业等场景,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全体党员为裴春亮书记“乡亲不富誓不休”及“用感恩的心完善一切”的奋斗精神而感动。

此次活动,是对我院党员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激发了我院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有利于我院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助力我院改革发展。裴书记时刻没有忘记乡亲们的恩情,这一句话在心里越来越清晰,“人活着的价值就是让别人更幸福,感恩是初心,初心永不忘。”在全院形成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自觉践行“两学一做”的良好氛围,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链接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7/0930/c351638-30797510.html裴春亮和他的裴寨村:守住一颗心润泽一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