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喜获国家、省立项

作者:王利平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开印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文件教高 [2018] 987号)文件,我校共10个项目获批,其中2项国家级项目,我院占1项;8项省级项目立项,我院占2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本科生,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我院坚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导向,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经学校申报、河南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审核,我院由张艳芳、王利平老师指导的魏婷婷、王忠洋、刘旭方等申报的《红茶菌及其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由郭晖、郝思思老师指导的申琳琳、张亚飞、吕建魁等申报的《四种园林植物对铅污染的底泥修复效果研究》获批省级创新重点项目立项;由李鹏、王利平老师指导的周晓、周静怡、牛欣雨等申报的《猪伪狂犬病PCR-ELISA检测方法的建立》获批省级创新重点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