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2-0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和教务处的工作要求,2021年2月2日上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议,孙国鹏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

孙国鹏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最新要求,学校对公共课程的学时和学期进行了调整,对培养目标进行了细化,同时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按时完成修订,并提交专业建设理事会和教学分委员会审议。随后孙国鹏副院长传达了《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结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模板详细解读了课程大纲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基本内容要求、使用与管理办法。随后大家对大纲修订的要求和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孙院长强调,各教研室成立教学大纲修订小组,明确任务和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通知各位老师按时完成大纲的修订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要求有了详细的了解,将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课程的培养目标相结合,让大家明确课程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强支撑,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楚莉莉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