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挑战杯”作品推荐会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2020年3月9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挑战杯”作品推荐会,院领导陈磊山、孙国鹏、原玉丰、郭晖出席会议,我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11支参赛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国鹏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第七届“挑战杯”竞赛开展的整体情况以及我院作品的申报情况。随后,参赛学生代表依次汇报参赛作品并进入作品点评环节;作品点评环节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对项目细节深入分析、仔细研判,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同时就如何建立健全我院“挑战杯”系列竞赛制度及做法详加探讨,并就整合人力资源、提升师生参与度、培育竞赛重点项目、营造学院创新氛围、借力“挑战杯”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分别就此次竞赛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陈磊山院长充分肯定了参赛师生在赛前准备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指出今年我院参赛作品的质量与数量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并就随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树立信心,充分挖掘学科优势,希望团队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最大的提升。孙国鹏副院长建议作品选题的切入点既要符合学生的知识结构,又应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环境的变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如此方能提升参赛项目的层次和质量。郭晖副院长对汇报ppt文字过多、选题的创新性凝练不够等问题做了指导,建议团队应加强文献积累和数据处理能力。原玉丰副书记指出应鼓励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其中,使优势项目实现落地,开拓“挑战杯”系列竞赛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总结了典型经验,听取了宝贵建议,提升了参赛水平;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受益良多,之后将根据会议指导意见,详细制定修改方案与任务规划,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力争交出高质量的作品。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孙国鹏

微信图片_20210310131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