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部署。3月23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由我院党委书记田涛主讲“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年红印》,专题片讲述了新乡百年党史中涌现出的一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集中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充分再现中国共产党新乡党组织成立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专题片使全体同志重温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其次,田书记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田书记指出,广大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再次,田书记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紧盯重点内容抓学习教育,坚持示范带动抓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教育。三是要紧扣中心工作,真学真用见实效。要在坚定“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见成效,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见成效。

最后,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后,全院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人:杜林阳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