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葡萄酒知识交流及葡萄酒品鉴主题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为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使理论更好的指导实际,让学生了解葡萄酒制作工艺和评价标准,为学生就业和酿酒工程专业招生做准备,近期我院酿酒工程专业教研室赵现方博士在A11-308教室与60余名同学共话葡萄酒知识并组织葡萄酒品鉴。

赵博士结合多年的学习、工作及实践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葡萄酒的生产工艺,分享了葡萄酒的开瓶技术、品鉴技巧、口感描述、感官质量鉴定知识。同学们拿起酒杯按照老师分享的方法进行品鉴并与老师互动,领略葡萄酒的文化魅力。品鉴沙龙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一致希望能有更多的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葡萄酒知识交流及葡萄酒品鉴会作为学院食品科技文化节新增设项目,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吸引更多人员参与,在普及葡萄酒文化、强化“食”文化品牌建设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沙龙得到了中粮长城葡萄酒学院的大力支持。

                                                                                                                                                                                             撰稿人:赵现方 审核人:郭晖

6a69b4983bba3f14cefc7882a43acc4

83034f008e1673d54951388401278db

(撰稿人:郭晖马静丽;摄影:周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