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实验用小型猪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时间: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9:30—12:00

地点:A13号楼5楼会议室

举办单位: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一寸白底2

李英俊教授,原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本科、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兽医大学,博士、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完成。现任北京通和泰达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培训基地主任。主要从事实验用小型猪的科学研究和医疗器械临床前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709计划1项,军队指令性课题2项,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国内核心及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参编全国农业院校教材《兽医产科学》1部,主编《动物细胞培养》1部、《外科基本功》1部,编著《动物普通病学》1部、《宠物源人兽共患病》1部,参编《恐怖袭击应急救援》1部,译著(《美国军犬协会》)1部。主持汇编成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指导原则》(2007-2019全部)。

学术任职

全军军事病理学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体视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高级技术专家

中国实验动物学医疗器械动物实验专业委员会拟任主任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学学会医学动物实验专业委员会拟任主任委员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术委员会专委会委员

讲座内容:

报告首先介绍实验用小型猪的品类、基本的生物学特征和生命科学医学的应用功能,并介绍小型猪血液学指标的统计数据与人类进行对比的情况。重点报告小型猪作为生物医学模式动物的优点、在药物开发和疫苗研究中的应用、作为生物医学模式动物的主要内容、小型猪组织器官的解剖特征与器械评价的适应性,最后将介绍小型猪基因工程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其实验动物化与创新研究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