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急救,珍爱生命”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培养大家应急情况下的救助能力,进一步在教职工群体中普及现场急救知识,4月27日下午14:30,我院特邀请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动牧野”心肺复苏志愿者陶明秀和杨艳慧于A05号楼104教室为我院教职工进行现场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陶老师首先介绍了“心动牧野”心肺复苏志愿团队的创立初心及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接着利用多媒体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拨打120时应讲的情况、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等。杨老师则为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为真正教会大家正确操作,两位老师用人体模型为大家详细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整套操作流程。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手把手指导教职工进行实践操作,对操作中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一一指正。整个培训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教职工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尤其是对于实践操作很感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职工们不仅学到了“黄金四分钟”的医学救护技能,而且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同时,“心动牧野”心肺复苏志愿者们热心服务社会的大爱情怀也感染了广大教职工,她们从人民的生命健康大处着眼,从我能为社会做点小事的小处着手,用实际行动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愿意将志愿者的精神传承下去,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把自己学到的宝贵技能教授给身边更多的人。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

19e75581f658762754c933093f48ded,1a935be08afb7e04d21309361fe9022

3fc0332b024a6dad3a3ba38e5e8077b,29a05706962af670ebfe8f4aedf9634,c3157c3380e4ff13a21acdf3de7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