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是中国目前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被认为是“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自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内外科技资源,持续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学院领导积极重视本次大赛,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并精心组织院内作品评选,力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5月21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论证会,经过前期选拔筛选,共有30项作品入围本次论证会,院领导孙国鹏、郭晖出席会议,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晖副院长主持。负责本次比赛组织工作的于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及我院参赛作品的基本情况,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从创新、团队、商业、就业、引领教育等几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论证,最终推选出“扶贫花-金银花牙膏助力脱贫攻坚”等11项作品进入校赛,同时也针对作品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最后,郭晖副院长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提高学院整体实践水平的重要契机,希望能够结合我院的专业优势,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与教学过程之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扬名,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逐步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我院创新创业大赛的层次和水平。孙国鹏副院长对本次组织和参与比赛的师生表示感谢,对推选出参加校赛的11个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期望各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项目,争取在接下来的校赛、省赛中赛出好成绩。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到200多个项目参赛。秉持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原则,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虽然告一段落,但我院创新创业类比赛热潮仍在向前涌动,期待着未来的时光里有更多创业学子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

撰稿人:于涛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