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三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10时,我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三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郭晖副院长、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2021年度全省本科教学工作暨高校课程思政推进会,看后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树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更多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随后,孙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周的教学工作。一是,通报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进展。毕业论文的三级抽检工作之一,院内抽检30% 已于5月24日完成,各教研室的总结材料尽快梳理提交;院系互评10%已提交至教务处。二是,本周内必须完成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装档工作,保证各材料完整齐备,规范存档。三是,本周启动本学期期末试卷的出卷工作,各教研室主任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完成出卷任务。考查课于十五周前完成出卷,十七周前完成考试工作;考试课于十六周前完成出卷,十八周前完成考试工作。四是,通报了下学期的排课进展,课程教学任务已基本安排完毕。孙院长强调,稳定的教学队伍是优质授课质量的保障,教研室应统筹安排教学任务,保证课程与教师一一对应,有授课难度的课程可外派教师进行课程培训、进修等学习,多人任教课程应具体写清每人任课节次。五是,任课教师应提醒学生及时查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公修、公选、辅修等课程的具体要求,避免出现少选、漏选、选重等情况。六是,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已于5月24日提交学校教务处,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应按照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要求进行修订。七是,以教研室为单位,统计各专业开设课程的教材信息,尤其需重点关注涉及法律、法规、政策、历史等相关课程的选用教材情况,所有课程首选近年的规划教材进行授课。

最后,郭院长对我院上报进人计划的原则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他要求我院教师在2021年招生宣传中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以赴参与到我院的宣传工作中来,充分挖掘学院的专业特色、创新引飞工作亮点等内容,不断创新宣传媒体和形式,打造多形式的推广软文,提升宣传效果,巩固和扩大生源市场,力争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