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四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10时,我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四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郭晖副院长、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孙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周的教学工作。一,通报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进展。毕业论文的三级抽检工作之一,院系互评10%任务已下达,请我院相关专家及时登录系统进行评阅,本周五前完成此项工作。二,要求各教研梳理2018年以来补考、重修学生的具体情况,为保证学生能够按期毕业提供相关指导。三,传达了6月5日参加的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卓越育人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孙院长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牢牢把握课程大纲这个有力抓手。根据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实际,建议先行建设各专业开设的公共课程的课程大纲,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参考价值和有力支撑。建设课程名单如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与检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课题设计与毕业论文写作、综合能力训练。由各教研室抽调承担上述公共课程的任课教师成立课程思政组,共同编写教学大纲。四,要求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应严格按照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要求进行修订,落实人才培养与毕业要求关联度矩阵。接着,孙院长强调,稳定的教学队伍是优质授课质量的保障,教研室应统筹安排教学任务,保证课程与教师一一对应,有授课难度的课程可外派教师进行课程培训、进修等学习,多人任教课程应具体写清每人任课节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为提高我院网站建设及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对外宣传效果,郭院长对我院网站改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最后,我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11日下午进行,要求各专业教研室按照学科分类统计学生人数。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