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A13号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新乡市消防大队的王飞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王教官讲述了近些年河南省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事件,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然后,讲授了家庭扑救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最后,介绍了单位消防设备的性能与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为了提升培训效果,王教官与培训老师进行提问互动及现场操作演练,在问答及演练过程中,我院教师掌握了防火知识的学习重点,提高了对于灭火器材的操作能力。王教官的宣讲让全体教师从各个方面对火灾预防及防护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消防事关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我院广大教师防范火灾的意识,增强了我院教师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掌握了必备的逃生技巧,为今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乾芬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