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酿酒工程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酿酒工程教研室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赵现方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教研室教师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文化自信、法治意识、公民品格、生态文明和全球视野等八个维度,围绕如何将思政育人的理念融汇于酿酒工程专业课堂教学中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就酿酒工程专业课堂教学中将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中国酒文化的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进一步挖掘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思考融入方式,提高思政教育的新颖性和实效性。

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是一场育人理念的改革,全体教师应该加快“课程思政”建设步伐,将思政育人贯穿从专业课程、实习实践、专业氛围到专业文化等整个专业培养当中,不断地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使其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的接班人。

撰稿人:王乾芬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