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生科有爱--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转移平原校区退休老师并妥善安置

作者: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7月23日,新乡市区持续遭受史无前例的强降雨,引发严重城市内涝,我校平原路校区告急。接学校防汛指挥部通知,亟需转移受灾严重的部分老师。

我院迅速行动组织成立防洪防汛突击队,在陈磊山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岳锋、李鹏、徐小博、张家洋、赵现方、郜皓和李凤梅等人迅速行动,用三轮车把年逾八旬的退休教师李文玉老师从洪水里安全转移出来。李老师儿女都在外地,独自一人在平原路校区居住,情况十分紧急,当日金穗校区积水仍然很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后把李老师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妥善安置,期间,安排24小时陪护和早中晚三餐。同时,与李文玉老师在外地的子女取得联系,报平安,子女得知父亲被妥善安置后,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经过志愿服务队的悉心照顾,李老师情绪稳定,倍感温暖。

大水无情,生科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次突发的洪水灾难面前,表现出我院的组织能力强,反应速度快,同时也提现了我院教师团结互助和热情友善的精神。

撰稿人:岳锋 徐小博 审核人:陈磊山

9a962161237c1502c61e16b13c97185

035c0ea1eaead8c942a53818fd83d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