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生科有爱--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积极参与接收卫辉老乡的临时安置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新乡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市区及下辖市区卫辉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极大威胁。面对危急的灾情,生科学院师生积极行动,以满腔的热忱投身到卫辉老乡的临时安置转移等抗洪救灾工作中,传递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诠释家国情怀,彰显责任担当。

7月28日下午5:30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我校为新增安置点。按照校党委的指示,7月29日,为充分配合学校做好接收卫辉老乡的临时安置工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在党委书记田涛和院长陈磊山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20余人的突击小队。自7月29日凌晨开始,党委书记田涛、院长陈磊山、副书记原玉丰、副院长郭晖、蒿宝珍、郜皓、楚莉莉等人已积极投入到接收卫辉老乡的临时安置工作志愿者行动中,帮助接被安置人员,搬运生活用品等工作,一直奋战到早上5点左右才回家休息。7月29日上午9点,仅仅休息3个小时左右后又重新回到救灾一线,郭晖、楚莉莉回到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物资发放等工作。党委书记田涛和院长陈磊山带领学院岳锋、蒿宝珍、郭东光、田金河、赵现方、许飞、朱光超、于涛、张家洋、姜晓杰等搬运物资,物资搬运完后陈磊山等迅速前往卫辉老乡安置点A02,D01和D02等进行生活物质的搬运和发放等工作。孙国鹏主任虽然腿部有伤,但仍带伤坚持和大家一起奋战。

汛情期间,生科学院上下团结一心,用党性、忠诚、责任、爱心共同铸成抵御水灾的铜墙铁壁,为抢险救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彰显了生科形象!新乡加油,河南加油!

撰稿人:岳锋 郭东光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