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乡,温暖人心:生科院志愿者为安置点老乡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在获悉我校安置1000人受灾群众后,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立即号召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为安置点受灾群众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自7月29日至8月2日,在院党委书记和院长陈磊山的带领下,副院长郭晖、教师岳锋、李鹏、赵现方、朱光超、楚莉莉、田金河、郜皓、王利平等志愿者迅速投入到受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中。

院长陈磊山白天全天候坚守在A02宿舍楼,为该栋楼的受灾群众服务,解决受灾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陈磊山和赵现方在安置点积极主动装卸饭菜食物、协调群众进行领取、及时清理餐后垃圾,保证了受灾群众的日常饮食和生活环境。

 

郭晖作为D01安置点的负责人之一,积极组织协调,主动热心地帮助受灾群众,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在就餐时间,郭晖等志愿者现场将馒头、汤、菜及筷子等提前盛好分好,组织老乡们排队领取,高效快速,保证了该栋楼安置的老乡们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朱光超老师在D04值班,由于领取的饭菜等数量较多,且D04离饭菜领取点有一定距离,该栋楼值班小组商量后决定将私家车开至领取点,一次性将领取的饭菜拉至该栋楼的分发点。提高了服务效率,保证了该栋楼老乡们及时吃上热饭。给安置点的老乡们送来了关爱和温暖。

同时,学校为受灾群众设置了设立爱心图书阅读站,并将捐赠图书送至我校安置群众手中,为受灾的少年儿童开展了奥尔夫音乐、蒙氏教育、沙盘游戏、朗诵、讲故事、剪纸、手工等活动。学校志愿者们真真切切为受灾群众着想,扎扎实实为受灾群众提供便利,他们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安置点老乡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撰稿人:岳锋 王乾芬 审核人:陈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