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绩效评价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2021年8月4日上午8:30,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图书馆928会议室召开了线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项目首席专家郭军庆研究员,子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长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田永祥研究员、佛山科技学院白挨泉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黄小波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金龙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磊副教授,课题负责人何启盖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财务助理,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院长陈磊山、副院长孙国鹏、课题组主要成员李鹏、岳锋、郭东光、李雪华、王利平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是根据国家相关通知,“猪重要疫病的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项目组(项目编号:2016YFD0500700)要求和课题“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16YFD0500702)子课题绩效评价方案,考虑到目前洪涝灾害和疫情对出行的影响,由课题牵头单位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并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的“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子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对所属的5个子课题进行绩效评价,主要内容包括(一)项目组对子课题绩效评价总体要求;(二)子课题绩效评价;(三)课题绩效评价研讨。

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主持。首先,何启盖教授对会议的议程和汇报内容进行综合概述。随后,各课题承担单位对照子课题任务书,围绕“绩效四问”汇报课题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标志性成果和经费执行情况,汇报时间为15分钟,专家质询10分钟。第一项由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对“猪流行性腹泻和副猪嗜血杆菌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子课题进行汇报;第二项由兰州兽医研究所马军武研究员对“猪口蹄疫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子课题进行汇报;第三项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邵国青研究员对“猪支原体肺炎抗体检测技术研究”子课题进行汇报;第四项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徐璐研究员对“猪瘟抗体化学发光检测技术研究”子课题进行汇报;第五项由新乡学院刘兴友教授对“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和圆环病毒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子课题进行汇报;第六项由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对总课题“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行总结汇报,技术专家组对每个子课题的汇报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何启盖教授对课题综合汇报PPT进行了简单的展示,并聆听了专家组和子课题负责人的修改建议,为后续的结项汇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第一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结项积累了经验,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55afab91574d4c09e1c120e5ce65e13 53636c27f6b4be71e33978823bb5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