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潘耀谦为我院师生开展细胞凋亡相关专题讲座系列(二)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病理学专家潘耀谦老师应邀为我院教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作《细胞凋亡》专题讲座,讲座将分三次进行,分别包括细胞凋亡形态、细胞凋亡机制、以及细胞凋亡的检测方法三部分,此次为第二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该次讲座,会议由岳锋副教授主持。

潘教授本次主讲的是细胞凋亡的机制,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调控细胞凋亡的主要基因及家族,调控细胞凋亡的半胱天冬蛋白酶系统,调控细胞凋亡的主要信号转导通路,调控细胞凋亡的主要发生机制等。潘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细胞凋亡的机制,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与潘教授就细胞凋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整个讨论内容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整个交流环节充满着思想的碰撞。潘教授的讲座拓展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量,为广大师生之后的实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