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潘耀谦为我院师生开展细胞凋亡相关专题讲座系列(三)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病理学专家潘耀谦老师应邀为我院教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作了有关《细胞凋亡》为题系列讲座,讲座将分三次进行,分别包括细胞凋亡形态、细胞凋亡机制、以及细胞凋亡的检测方法三部分。此次为第三讲,副校长王选年,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该次讲座,会议由李雪华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潘耀谦教授按照细胞凋亡的基本过程:早期凋亡、早中期凋亡、中晚期凋亡、晚期凋亡等四个时期细胞的变化特征,将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详细地讲述了细胞凋亡检测的常用方法。

在交流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与潘老师对细胞凋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潘老师的三次讲座分别讲解了凋亡的发生、凋亡的通路、凋亡的检测,让同学们对细胞凋亡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

最后王选年教授讲到:看文献,听讲座都是知识的发现和积累的途径,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如何应用好这些知识,帮助自己开拓思维,进而不断完善自己的实验,以期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