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赵章红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河南獬豸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章红在我院5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从虚拟现实到元宇宙》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选年,院长张艳芳、副院长孙国鹏、郭晖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张艳芳主持。

赵章红教授首先讲解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历程,从虚拟现实的概念产生到目前各个行业对这一技术的高度重视进行了时间线的梳理。同时,赵教授用大量实例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中的建模、渲染、交互等流程及常用的工具,解释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的区别与联系,讲解了元宇宙的基本概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随后赵教授以机能学3D实验教学系统为案例,详细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和元宇宙如何助力教育创新发展。

赵教授生动的演讲受到了热烈欢迎,会后赵教授就申请虚拟仿真项目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讲座,为我院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和申报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保障。

撰稿人:岳锋 姜晓杰 审核人:郭晖